close

2018年上半年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廣西考區面試報名公告

2018年上半年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廣西考區面試報名公告

http://guangxi.hteacher.net 2018-04-16 09:34 廣西教師網 [您的教師考試網]

【導讀】

更多2018年廣西教師招聘資料關註廣西華圖教師網(http://guangxi.hteacher.net/)



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關於2018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考務事項通知》(教試中心函〔2017〕249號),現將2018年上半年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廣西考區面試報名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時間安排

(一)考試時間:2018年5月19日至20日(桂林考區會因考試人數較多情況可能延長考試時間至22日,考生具體考試時間以準考證上時間為準)。

(二)網上報名時間:2018年4月19日8:00至22日18:00。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行|台中家電行推薦

(三)網上審核時間:2018年4月19日至24日18:00。

(四)網上交費截止時間:2018年4月25日18:00。

(五)網上打印準考證時間:2018年5月14日至20日。

(六)成績查詢時間:2018年6月12日。

二、報名及有關規定

(一)報名條件。

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的考生,符合以下基本條件,可在廣西報名參加面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戶籍或人事關系在廣西。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取得高級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對確有特殊技藝者,經省級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門批準,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2)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范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范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范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根據廣西實際,2018年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的學歷條件放寬到我區全日制中等師范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和技工院校的學前教育專業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的在校生和畢業生,這部分學生必須是在教育廳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備案的人員,未在教育廳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備案的全日制中等師范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和技工院校的學前教育專業在校生和畢業生不具備報名資格。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二)所有考生(含師范生)如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均須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三、報名方式及註意事項

(一)報名方式。

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可於4月19日至22日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www.ntce.cn)進行報名,逾期不再受理報考。報名流程為:

考生註冊 登錄報名系統 面試報名 選擇考區 選擇類別 選擇科目 提交審核 等待審核 審核通過 網上交費 報名成功

參加 2018年上半年筆試且合格的考生不用重新註冊,其他考生需要重新進行註冊和填報個人信息後才能登錄報名系統。

(二)報名註意事項。

1.2017年下半年起,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廣西考區面試,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增設 心理健康教育 日語 俄語 學科;小學類別面試增設 心理健康教育 信息技術 小學全科 學科。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新增學科的筆試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結合面試一並考核。報考這些科目的考生面試報名時直接選擇相應的科目報考。

2018年上半年不開考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 日語 俄語 學科。需要報考此類學科的考生請在2018年下半年面試時報考。

2.報考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除新增科目外)的考生,選擇面試科目須與筆試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相一致。

3.考生須本人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進行報名。各考區工作人員將在兩個工作日內對考生的報名信息進行網上審查,審查通過後考生即可交費。網上審查僅審查考生上傳的照片以及考生所填戶籍或人事關系是否符合要求,不視為對報考人員報名資格條件的審查。考生應對所填報的個人信息和報考信息準確性負責,如填報信息有誤或本人條件不符合所報考科目報名資格的,一切後果(如無法認定教師資格等)由考生本人承擔,已繳納的報名費也不予退還。

4.上傳照片要求:本人近6個月內的免冠正面證件照,格式為jpg/jpeg,文件大小為20KB -200KB,背景為純白,不允許使用風景照、藝術照。照片中應顯示考生頭部正面和肩膀上部,不允許帶帽子、頭巾、發帶、墨鏡等。照片不符合要求會導致審核不通過,請考生按規定要求選用上傳照片。

5.如有不明事項,可電話咨詢所報考區主管單位。詳細地址及聯系電話如下:


(一)收費標準

報考費按照廣西壯族自治區物價局、財政廳印發的《關於核定我區教師資格考試收費標準的復函》(桂價費函〔2016〕8號)文件規定標準執行,即初級中學、小學、幼兒園教師資格300元/人次,高級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350元/人次。

(二)交費方法

網上審查通過的考生可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www.ntce.cn) 支付報名費。交費截止時間為4月25日。逾期不交費的考生將視為自動放棄報考資格。已交費的考生,可在打印當次考試準考證後到考區主管單位領取收費收據,未領取收費收據的不影響其考試。

五、準考證獲取

考生可於2018年5月14日至20日期間登錄中小學教師資台中電器批發格考試網(www.ntce.cn)打印面試準考證,並按照準考證上規定的時間、地點和有關要求參加考試。

六、面試考核內容

(一)2018年上半年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及代碼見附件2。

(二)考生可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www.ntce.cn)查詢有關面試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登錄廣西招生考試院官網查看新增學科試題示例(鏈接http://www.gxeea.cn/ksmt/qtksmt.htm)。

(三)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實習指導課教師資格,面試內容請按照申請教師資格的類別及申請任教的學科,在學校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內,自行選定一課時的教材內容。

七、面試方式和程序

面試采用結構化、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制的面試測評系統。

(一)候考。考生持面試準考證、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按時到達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題。按考點安排,登錄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隻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系統打印試題清單。

(三)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時間20分鐘。

(四)回答規定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五)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六)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項目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實習指導課教師資格考生面試不參與抽題,須按照申請教師資格的類別及申請任教的學科,在學校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內,自行選定一課時的教材內容進行講課(講課的時間為20分鐘左右),同時預先寫好本課的教案,並用A4紙打印一式三份,在面試時提交給考官(專傢評委)。講課教材自備。

八、違規處理

考生應遵守《考場規則》(附件1),如有違規行為,將按照《國傢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及《教師資格條例》的有關規定進行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的規定,在本次考試中,組織作弊,代替他人或者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等行為,構成犯罪將受到刑事處罰。

九、成績查詢及教師資格認定

(一)面試成績公佈日期為:2018年6月12日。

(二)筆試和面試均合格的考生可自行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站(www.ntce.cn) 下載、打印PDF版本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有效期為3年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

(三)已取得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的考生,可在每年春季或秋季向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應屆畢業生向就讀學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申請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符合桂林市認定條件的可查看桂林市教育局網站 教師管理 欄目的 教師資格 專欄中 《關於做好2018年春季桂林市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通知》 (http://www.glsjyj.gov.cn/gggs/201803/t20180330_745930.htm)

其他未盡事宜,考生可咨詢所報考區主管單位。考生也可關註我院官網、微博、微信公眾號 柳園清風 ,瞭解考試相關信息。


百色分部

百色市龍翔路龍景名都商鋪131號(百色新圖書館南門正對面)

0776-8800660


學員李明翀(廈門):婁喜老師,最近很忙的吧!我好像有進入體檢瞭日期!

supernova :郭西平老師,我進入面試階段瞭!

學員:看到王利科老師在上面辛苦喊瞭一天,下課都被團團包圍狂問問題,我就知道是個好老師,我也希望如果能夠成為老師,我也希望自己能要做到像您一樣優秀。

大連學員彭慧涵:老師我是彭慧涵,我考上瞭,謝謝老師五天四晚耐心輔導及對我的關心照顧,超級大麼麼,以後常聯系。

江西景德鎮 陳靜:龍春來老師,我進瞭!公告暫時還沒出來,打電話問的教育局,說我進瞭,哈哈哈哈哈哈哈

贛州學員鐘成香:張洋滋老師,我覺得我們在那雖然僅僅隻有五天但是這五天也許對我們的人生改變也不小!不僅是說課!更重要的是為我們豎立信心!相信自己我能!那裡的老師也很好!

佈袋:郭西平老師,我筆試過瞭!

福建、福州陳芳:親愛的田惠伊老師,我跟高靜都考上瞭!

福州學員李芬:親愛的威威老師,我面試上瞭泉州高中物理的崗位!真的很感謝你細心、認真的指導!謝謝! 謝謝!威姐,你以後來要是來泉州培訓的話記得跟我說聲。我要好好招呼你下!

吉安學員李翠蓮對田慧伊說:田慧伊老師,我考上瞭,我是我們考場的第一名,我說課的時候,評委都在點頭,最後,一個老師對我說,恭喜你,你是這個考場的第一名。

南昌學員陳俊:徐暮耘老師、同學們我考上瞭!

山西臨汾 鄧濤:雷老師,我總成績排名第二!


arrow
arrow

    jnp531xl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